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马院建设 > 河海大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致敬初心,接力奋进”分享会
2020-04-08 14:44:00  来源:理论之光

“致敬初心,接力奋进”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10月24日下午六点半,我院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以“致敬初心,接力奋进”为主题的学习分享会。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院党委书记刘兴平、院长戴锐、副院长单连春、副院长黄世虎,以及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分享会包括“主题微党课展示”、“教师分享”和“模范人物访谈”三个环节。首先,在“主题微党课”展示环节,六个学生党支部分别以经典诵读、组织生活会、情景剧等不同形式分享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学习心得。其中,17级硕士生党支部通过“经典文本诵读”,从马克思主义原著中去寻找登高望远的思想阶梯;19级硕士生党支部模拟“支部组织生活会”,再现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的优良传统;博士生第二党支部表演情景剧《赵一曼<示儿书>》,致敬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初心与革命理想;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分别以《心有大我,学术报国》、《你退后,让我来》深情对话黄大年、杜富国,用他们以身许国的热血初心激励全体师生党员立足自身,积极培养爱国情、树立报国志;18级硕士生党支部出演“初心永不忘,使命薪火传”的情景剧,展现了支部如何将夏明翰等革命先烈的精神融入主题教育,引导我院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革命精神,更好的践行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随后,在“教师分享”环节,胡雪海老师立足宏观视野和历史维度,从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中阐释了初心和使命的理论来源,从党史、新中国史中解读初心和使命的实践来源,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的时代意义;李尹蒂老师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谈到个人的初心与使命,并着重强调奋斗在实现初心与使命过程中的重要性。最后,在“模范人物访谈”环节,河海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赵煦老师、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胡芮老师、河海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张小龙老师应邀做了精彩的分享,他们以自身经验勉励在座的各位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要踏实做人、勤恳做事,坚守“先大家,后小家”的价值理念,积极践行党员责任,认真上好思政课,在提升自我的同时,服务社会,激励更多有志青年加入到献爱心、助他人的活动中去。

活动尾声,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点评。郭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表示本次交流会通过丰富的表现形式,较为深刻地分享了主题学习的心得和感悟,让理论“鲜活、生动”起来。同时,他希望在座的各位师生要始终有心怀理想的赤诚之心、追求卓越的向上之心、遵章守纪的敬畏之心,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扎扎实实做学问、认认真真教学生。马院教师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阵地作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为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河海特质的河海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分享活动不仅使全体师生党员明确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也进一步坚定了他们实现初心的信念与决心,初心将会是他们前行之路上的一座灯塔,使他们的方向越走越亮、脚步越走越坚。作为马院师生党员,更要时刻铭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崇高信念,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