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马院建设 > 河海大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术研讨会
2020-04-08 14:46:00  来源:理论之光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哲学解读”学术研讨会

12月18日,由我院哲学系、公民道德发展与人的现代化研究基地、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共同举办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哲学解读”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来自山东大学等10多所高校、《江海学刊》等单位的多名知名学者、名刊主编出席会议,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哲学意蕴进行了深入而广泛地探讨。

论坛开始,我院戴锐院长介绍了学院哲学学科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希望在今后的交流合作中与兄弟高校、单位保持良性互动,形成优势互补,打造稳定的学术共同体,共同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贡献智慧。论坛第一阶段,安徽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方章东教授、西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海夫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建光教授、上海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世甫教授、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英教授分别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哲学方法、逻辑路径、理论背景以及课题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哲学阐释。论坛第二阶段,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国亮教授、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学琴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谢江平教授、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魁教授与会专家分别从美好生活建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巩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指导地位以及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生态哲学反思等方面对如何落实十九届四中精神进行了理论阐释。论坛第三阶段,《江海学刊》主编韩璞庚教授、《理论探讨》前主编刘建明教授、江西师范大学期刊部主任邱新有教授分别从热点选题、中央精神解读原则、学术研究创新性角度对学术研究的方法与路径进行指导。会议最后,我院黄明理教授对此次论坛进行学术总结。

来自国内外的近20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也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