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马院建设 > 南京财经大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一届“马原杯”大学生学术辩论赛圆满落幕
2020-04-08 14:45:00  来源:理论之光

12月11日晚,我校仙林校区德正楼模拟法庭,灯火通明,气氛热烈,南京财经大学第一届“马原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如期举行。决赛的双方分别是应用数学学院代表队和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比赛辩题是“本科教育应注重培养通才还是专才”。决赛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梅景辉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小丁副教授、我校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龚莉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教研室主任赵磊担任评委。

比赛分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和总结陈辞等阶段,双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精彩纷呈,最终应用数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屈居亚军。金数1801班刘骐玮荣获最佳辩手奖,人资1801班丁轶婷获得最佳风度奖。

王小丁教授对辩论赛作精彩点评,他寄语在场同学,不仅要通过辩论学会表达与思考,更要提升自身的思辨能力,关注现实社会发展。同时希望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促进高校思政课建设的共同发展。

梅景辉院长对比赛作总结。他指出本次辩论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公共基础课实践教学的新的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几年在思政课教学改革方面加大投入,不断创新,打造品牌,凝练特色,力争使思政课教学改革迈上一个新的台阶。通过辩论赛的方式,能够提升大学生的辩证思维能力,对原有的知识结构不断超越,不断提升自身的格局和综合素养,实现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的要求。

本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实践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比赛从十月份开始筹备,历经两个多月,全校16个院系都组织了代表队, 2018级学生热情高涨,踊跃参赛,经过了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至此落下了帷幕。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