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马院建设 > 南京林业大学 > 理论成果 > 正文
曹顺仙 《马克思恩格斯生态哲学思想的“三维化”诠释》
2020-03-25 15:32:00  来源:理论之光

成果名称:《马克思恩格斯生态哲学思想的“三维化”诠释》,完成人:曹顺仙

成果简介:该成果基于历史唯物主义和生态整体思维,从自然、人、社会三个维度对马克思恩格斯的生态哲学思想进行了系统诠释,揭示了自然主义—人道主义—共产主义内在统一的生态哲学机理,从本质上深刻阐明了马克思恩格斯的自然主义是强调遵循规律而非自然权利或自然价值的科学主义,人道主义是强调以人为本、遵循人性发展规律的人文主义而不是人类中心主义,共产主义则是遵循社会发展规律和趋势的、自觉调节人与自然、人与人等关系的和谐永续的生态主义。“三维化”诠释以新的视角和思维拓新了对马克思主义生态哲学思想的研究。该研究成果被2016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英文版全文译载。

奖励名称:江苏高校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授奖单位:江苏省教育厅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