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马院建设 > 南京林业大学 > 理论成果 > 正文
薛桂波 《论科学的“良好秩序”及其责任架构——基于克彻尔科学进展理论的探讨》
2020-03-25 15:32:00  来源:理论之光

成果名称:《论科学的“良好秩序”及其责任架构——基于克彻尔科学进展理论的探讨》,成果完成人:薛桂波教授。

成果简介:该成果基于“科学进展”理论,从科学与社会互动的宏观视角出发,揭示了科学的理性自由发展与社会影响因素之间的合理张力,强调了科学发展不应仅仅以客观性和实在性为目标的真理探索,还应包含着以社会福利为目标的道德诉求,不应仅仅包含从科学到社会的单向信息传播,而应实现科学与社会的双向对话和辩证互动,进而论证了科学宏观管理由传统的“统治”模式走向以责任为价值核心的科学治理模式转变的重要性,将科学的社会运行与“科学治理”政策相结合,从而拓展了科技管理和科技政策的研究视域。该研究成果被人大复印资料《创新政策与管理》2013年第12期全文转载。

奖励名称:江苏高校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授奖单位:江苏省教育厅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