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马院建设 > 南京林业大学 > 理论成果 > 正文
牛庆燕 《当代大学生网络成瘾障碍原因与心理干预对策研究》
2020-03-25 15:34:00  来源:理论之光

成果名称:《当代大学生网络成瘾障碍原因与心理干预对策研究》,成果完成人牛庆燕教授。

成果简介:本成果是负责人主持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当代大学生网络成瘾障碍现状与对策研究”(D/2011/01/049)的最终成果。网络成瘾障碍导致大学生生理机能紊乱、人际关系淡漠、学业产生障碍,甚至诱发大学生犯罪,这不仅与网络自身的特性和大学生的人格特质有关,而且也与学校监管的乏力、家庭教育的漏洞与社会法律法规的不健全有关。因此,应当对网络成瘾大学生进行积极有效的心理干预治疗、唤醒个体意识自觉、强化家庭教育引导、加强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抗挫折教育、净化社会环境并完善网络立法,从而使大学生走出虚拟的网络世界,回归现实生活。

奖励名称:全国高校“思修”课教学研究百题(第二期)征文比赛优秀奖

授奖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思修课教学指导委员会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