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马院建设 > 南通大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学,马院在行动
2020-03-30 10:32:00  来源:理论之光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上下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奋力抗击,全国一盘棋,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指日可待。马院所承担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公共课,面广量大,在立德树人中发挥重要作用。学院认真贯彻教育部、教育厅及学校教务处提出的“停课不停学”要求,积极准备网上教学。

首先,学院领导班子根据疫情变化的情况,积极谋划,为特殊时期的教学工作提出多种预案,形成共识。凡在爱课程、学堂在线、智慧树等平台上有优质资源的课程,布局准备网络教学。没有现成优质资源的课程,建议通过课堂派等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学生阅读、讨论、自学。

其次,课程所在的各教研室按照教务处通知的精神,早做准备,做细做实,认真选择课程资源。第一步,筛选课程。在爱课程等三个平台搜索课程,在将诸多平台课程中的课程分三个层次进行筛选,即国家级精品课程、985和211学校课程、各师范院校课程。第二步,优中选优。在选课的过程中,既考虑到课程框架体系与教材本身的契合程度,避免用新教材框架却讲着旧教材内容的情况;又考虑到课程讲授过程中是否能做到声情并茂、理论与案例等结合,以避免年教材的情况。第三步是确定课程。通过进入平台课程,观看往期的录像、查看授课计划、课后习题等。最终各门思想政治理论课所选的都是名校名师的精品课程。

再次,特殊时期,马院老师体现了顾全大局、敬业奉献的精神。一些老教师电脑技术不熟练,依然坚持一步一步的学习推进,有些教师还身处灾区,在没有电脑和无线WiFi的情况下仍然心心念念想着如何开展网上教学。目前相关课程绝大部分老师已经在网上成功注册认证,有些授课老师已经将相关教学资料上传到课程空间,供学生研究学习,为下一步建课并如期开课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