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马院建设 > 南通大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对话战“疫”英雄——当“青马”遇见“白衣”
2020-07-17 16:43:00  来源:南通大学

7月16日上午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江苏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的第四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对话战“疫”英雄——当“青马”遇见“白衣”社会实践活动在海安市卫健委继续火热进行。本次活动也是海安市委宣传部、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的“田野上的思政课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的衍生项目。活动以故事分享会的形式展开,是一场海安援鄂医生护士先进个人代表与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的深入对话。

朱伯金医生发言

周蓉护士长发言

本次故事分享会的嘉宾有:援鄂医护代表海安市人民医院呼吸科朱伯金医生、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周蓉以及先进事迹宣讲人吉俊锦、仲晓玉。两位事迹宣讲人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娓娓讲述了朱医生和周护士长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的感人抗疫事迹。周蓉护士长的抗疫故事传达出“心若向阳,春暖花开”的信念,相信千万个周蓉汇聚武汉,便是星星微茫,汇聚成光!朱伯金医生坚信“心有暖阳、医者无疆”,凡人也能成就善举,平凡也能成就大爱!在听完嘉宾们的抗疫故事后,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们向这群抗疫英雄提出了诸多关切问题。原来“大白鹅五号”是朱医生与同行医护工作者组成的快乐小分队的“革命乐观主义”的体现。面对石佳同学关于“信念支撑”的提问,周蓉护士长坚定地回答道:这是医务工作者的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面对陈琳同学关于对后辈寄语的问题,朱医生和周护士长殷切寄语道:青年朋友要敬畏生命,热爱生活;心怀国家,勇于担当;尊重科学,奋发有为!最重要的是要心怀感恩,感恩伟大的党和祖国!

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丁日发言

在听完分享嘉宾的抗疫故事和问题分享后,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思考感悟许多。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抗疫英雄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牺牲小家、成就大家的抗疫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青年人认真学习,青年人要勇于树立应有的使命担当,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通讯员 石佳)

来源:南通大学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