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马院建设 > 扬州大学 > 部校共建 > 正文
扬州大学承办全省高校第一期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培训班
2020-03-25 14:26:00  来源:理论之光

2018年8月14日-1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扬州大学承办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全员集中培训班(扬州大学培训点)顺利举行。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我校培训点开班仪式并作动员报告,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主持开班仪式。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王伟出席开班仪式。扬州大学副校长洪涛主持培训班结业典礼。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德海教授,南京大学姚润皋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永贵教授,泰州学院副校长周建超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应邀分别作主题报告。

葛道凯厅长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层次高、规格高、站位高、标准高,是一次管全局、谋长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落实。江苏省也及时召开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出台了实施意见,稳步落实了相关政策并建立了工作督查机制。葛道凯强调,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原则和要求、方法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加以学习理解,认清自身责任和使命,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葛道凯厅长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把所从事的工作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教书育人的鲜明导向,把投身社会实践、开展工作研究、解释现实问题作为思政课教师的重要职责,针对学生特点不断探索和改进思政课的教学方法,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发挥引领作用,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自信、传递自信,全面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效果。全体参训教师要珍惜机会,潜心学习,主动参与,积极探讨,加强交流,共同进步,改进创新,提质增效,努力在思想认识、视野眼界、素质能力上得到新的提升。

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在主持开班仪式时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大特色和重大优势,是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保证。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是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力量、关键力量,对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进行全员集中培训,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姚冠新指出,扬州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学校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出台了一揽子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文件,对思政课改革和专任教师队伍建设作出了一系列突破性、创新性的制度安排和创新举措。

培训班得到了参训教师的一致点赞。本次培训是进一步提高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努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的又一个战略性举措。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统一设计培训方案,既有专家辅导报告,又有分组示范教学与研讨,还有因地制宜、生动活泼的实践教学,为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搭建了“了解形势,学习知识,交流经验,提高水平”的有效平台。全省60余所高校的265名思政课专任教师参加扬州大学培训点培训。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