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马院建设 > 扬州大学 > 部校共建 > 正文
扬州大学承办全省高校思政课专任教师第二期全员培训班
2020-03-25 14:27:00  来源:理论之光

2018年8月21日-2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扬州大学承办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全员集中培训班(扬州大学培训点)第二期顺利举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琪出席我校培训点开班仪式并作动员报告,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主持开班仪式。扬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柏森主持培训班结业典礼。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徐艳国、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郭广银教授,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明生教授,泰州学院副校长周建超教授,省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王跃教授应邀分别作主题报告。

周琪部长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重点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办什么样大学、怎样办好大学”、“不适应新形势、跟不上新变化”三个重大问题。周琪强调,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全面把握新时空、直面和应对新挑战、勇于担当新使命、精心打造新平台、激发教师新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全国高校思政会议“新精神”,正确看待党的思政工作优良传统“新回归”,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思政工作的“新机遇”,自觉坚持以“726”重要讲话为“新指针”,全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新时空,做到问道弘道育人育心,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阵地上建功立业。

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在主持开班仪式时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渠道,是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平台。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是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力量、关键力量,对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进行全员集中培训,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本次培训是进一步提高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努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的又一个战略性举措。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统一设计培训方案,既有专家辅导报告,又有分组示范教学与研讨,还有因地制宜、生动活泼的实践教学,为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搭建了“了解形势,学习知识,交流经验,提高水平”的有效学习平台。来自全省60余所高校的近300名思政课专任教师参加扬州大学培训点培训。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