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马院建设 > 扬州大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指委工作推进会
2020-03-23 16:10:00  来源:理论之光

学院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指委工作推进会

2019年4月13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扬州大学)、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扬州大学基地以及我院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指委工作推进会在扬州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指委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吴潜涛教授,“时代楷模”、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等出席会议。

姚冠新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政课、马理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走出了一条具有扬大特色的“五大特区”建设路子。姚书记表示,此次推进会的顺利召开必将有力推动思政课建设更加理直气壮,必将成为全体思政课教师激荡思维、交流新见的重要平台,也必将成为在扬高校采众家之长、汇众人之智、全面推动思政课建设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

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王伟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指委委员、首都经贸大学党委书记冯培在会上分别致辞。

吴潜涛教授就“重温总书记3.18讲话加强新时代思政课程建设”作了会议主旨报告。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同济大学陈大文教授、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罗映光教授、武汉大学佘双好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树荫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吴满意教授、河海大学余达淮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等8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了专题发言。

与此同时,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指委还举办了“专题教学指南讨论”并布置2019年教指委工作任务。

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同济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等高校专家学者以及学校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扬州职业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旅游职业学院等学校思政课教师出席参加会议。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