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马院建设 > 扬州大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探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与东方社会”
2020-04-08 14:51:00  来源:理论之光

中日专家学者会聚扬大:探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与东方社会”

2018年12月26日至27日,第六届中日社会主义论坛在扬州大学举行。来自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千叶大学、文艺复兴研究所(关西),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0余所中日高校、科研院所的30多位专家学者、博士研究生,围绕“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与东方社会”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日本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会长、摄南大学名誉教授濑沪宏,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大西广教授,千叶大学岩田昌征教授,泰州学院周建超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俞良早、王刚教授、扬州大学刘诚教授分别作论坛主旨报告。

扬州大学副校长陈亚平认为,马克思主义正成为全球学术研究的核心议题,成为全球学者共同关注和探究的焦点议程,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聚焦21世纪马克思主义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以强烈的问题意识、时代意识和战略意识,共同探讨、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一系列新课题。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