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马院建设 > 扬州大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开题报告会
2020-04-08 14:53:00  来源:理论之光

学院举行党的政治建设高层论坛暨《中国共产党政治建设的历史文献整理与研究》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

2019年3月30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扬州大学)、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扬州大学基地以及我院联合主办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高层论坛暨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共产党政治建设的历史文献整理与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扬州举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校委委员、副教育长韩庆祥教授,南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逄锦聚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欧阳康教授,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教授,江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尚庆飞教授、江苏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汪桥红研究员、扬州大学

党委书记姚冠新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亚平教授等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校委委员、副教育长韩庆祥教授在高层论坛上就“政治建设中的辩证思维”作了主旨报告。他指出,运用辩证思维有利于抓住事物的本质,避免走极端。要用辩证思维处理好的“解放力与约束力”“坚持党领导一切与坚持从严治党”“民心与忠诚”“政治过硬与本领高强”“政治建设与经济建设”“制度建设与思想建设”等六对关系。

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教授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以及人文学科取得的成绩。姚冠新指出,承办本次高层论坛、主持国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必将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甚至于整个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优质资源建设、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研创新等方面起到强劲的拉动作用。他希望研究团队加大科研力度,力争生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教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刘昀献教授、江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尚庆飞教授、北京联合大学韩强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国家税务总局党校朱诗柱教授、江苏警官学院王光森教授等在高层论坛上分别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相关主题作了会议报告。

扬州大学陈亚平副校长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开题会上强调指出,获批重大招标项目对学校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等均是利好之举,希望与会专家们就课题研究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课题组成员围绕课题研究任务,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课题组首席专家我院王世谊教授对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总体框架、研究内容及方法、研究预期进展、课题研究存在的难处及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汇报。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政治建设的历史文献整理与研究》的开题报告。专家组组长韩庆祥教授,专家组成员桑学成教授、秦宣教授、王永贵教授、尚庆飞教授以及朱诗柱教授围绕课题各抒己见,从多个角度对中国共产党政治建设的历史文献的整理与研究的理念、角度、方法,中国共产党政治建设的历史逻辑梳理、概念范畴的提炼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共中央党校、中共江苏省委党校、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国家税务总局党校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者,以及《人民日报》《新华日报》《江苏社会科学》《学海》等刊物、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