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经典书坊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2021-02-27 17:34:00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已由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问答》紧跟实践发展步伐,聚焦理论热点难点,回应干部群众关切,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深入浅出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更加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问答》共分7个板块、100个问题,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听书】01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听书】02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

【听书】03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

【听书】04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

【听书】05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 

【听书】06如何理解毫不动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

【听书】07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

【听书】08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在何处?

【听书】09为什么说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听书】10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听书】11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不是别的什么主义?

【听书】12为什么说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不能相互否定?

【听书】13为什么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听书】14如何理解“中国之治”背后的制度密码?

【听书】15为什么说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场伟大社会革命?

【听书】16为什么要丰富和发展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听书】17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为什么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

【听书】18对党员干部来讲,为什么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

【听书】19为什么说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根本立场?

【听书】20为什么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听书】21为什么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听书】22为什么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