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常州市 > 正文
常州溧阳天目湖:以文化之源 筑思想之基
2021-03-31 17:50:00  作者:高亚琪  来源:江苏学习平台

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之际,为深化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严守共产党人的使命,常州溧阳天目湖镇充分发挥“两中心一平台”的作用,着力打通冬训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以文化教育为核心,创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员冬训活动。

冬训开出线上之花

科学理论是我们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为确保全体党员都接受思想洗礼,天目湖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线上学习平台和政务新媒体,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权威著作。为保证学习成效,党员之间及时互动交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戏台上”的思想政治洗礼

乡村戏台是群众的大舞台,也是文化传播交流的重要场所。作为冬训活动主阵地,天目湖镇桂林村委以村内戏台为平台,通过播放主旋律电影、开展文艺演出活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讨论等形式,深入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的思想觉悟。

“古树下”的家风家教传承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为促进乡风文明,全国文明村的天目湖镇三胜村开展了以“重家教 树家风”为主题的党员冬训活动。在百年枣树下,村委邀请了乡贤父母、好媳妇好婆婆、常州好人等身边的道德人物,在党员群众面前“亮亮相”,讲述他们在家风建设、道德培育上的经验做法。通过“身边人说身边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在潜移默化中把好家风、好民风的种子撒进千家万户。

来源: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