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淮安市 > 正文
江苏洪泽岔河镇: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民生温度
2021-02-10 09:26:00  作者:赵晗  来源:理论之光

自冬训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岔河镇坚持以效果为导向,以实招求实效,让党员冬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民生温度”,在全镇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理论学习为党员干部“冬令进补”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各类阵地资源,岔河镇着力开展“支部书记上好冬训第一课”活动,全镇10位班子领导、26位支部书记开展专题宣讲,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实现冬训对象宣讲全覆盖。各基层党组织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强大功能,开展冬训交流学习,积极参与双人对战知识答题,打卡最新政策理论知识,实现党员冬训主动学、随时学、随地学。

“走新”形式为冬训“加油添味”

岔河镇紧贴实际,将党的理论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表演唱、二人转、三句半等形式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入脑入心的生动宣传,充分发挥“白马湖船头课堂”“五老讲师团”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平台的资源优势,从“灌输式”到“互动式”,助推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走心。坚持将淮宝县政府旧址与江淮大学旧址作为“红色学堂”的主战场,通过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先进本色,努力把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拧成一股绳。

“味稻岔河”微信公众号推送《岔河疫情防控宣传歌》

防疫冬训“两不误”“双提升”

岔河镇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做到防疫、冬训“两不误”,实现在“疫”线自我学习,在“疫”线锤炼党性。组建以党员志愿者为主力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宣讲活动,让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深入人心。编写《岔河疫情防控宣传歌》,由文广站专人录制后在全镇应急广播系统循环播放,宣传歌朗朗上口,形式新颖,赢得群众一致好评。此外,通过“味稻岔河”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LED电子屏等媒介,及时更新转发最新疫情防控知识及动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工作,引导群众科学防控,提高个人防护意识。

送春联文化下乡活动

“走心”实事让冬训更有“温度”

岔河镇开展节前“送温暖”活动,班子领导、机关人员等开展结对帮扶,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147户,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节日问候送到困难群众心中。组织开展新春送“福”送春联文化下乡活动,一张张力透纸背的“福”字和一副副对仗工整、寓意吉祥的春联,不仅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也带着党的创新理论和新发展蓝图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冬训饱含“民生温度”。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