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淮安市 > 正文
江苏淮安清江浦区:以训促防守“疫”关,党员冬训有“新”味
2021-02-10 09:58:00  作者:许庆庆 张欣冉 李辰  来源:理论之光

连日来,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盐河街道党工委结合党员冬训,创新内容和形式,以训促防,守好“疫”关,践行特色冬训,让党员冬训“老品牌”焕发“新活力”。

打造流动课堂,送学上门。组建一支理论宣讲团,为居家养老、行动不便的党员提供入户辅导,授课到“床前屋下”。此外,还通过日常慰问、结对子、送资料等形式,确保所有党员不掉队。

打造云课堂,线上助力。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运用“互联网+”思维,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开展党员远程教育、每月固定学习日等活动,确保疫情期间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员教育、全员达标。

打造一线课堂,提升质量。街道班子成员挂钩各村支部,打造了“一线课堂”,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清江浦区盐河街道“一线课堂”来到吴圩、王元,为基层党员送上“精神食粮”。之后,将采取“广渠道、多方式、分层次”等措施,将“一线课堂”常态化。

打造书记课堂,讲好地方话。充分利用好民主生活会、村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民主评议等,动员各支部书记、村书记用本土化的语言,为全村党员上党课,宣传党的政策,讲本村规划、部署相关工作,坚定发展信心。

创新课堂上党课,先锋在前守“疫”关。积极探索创新冬训课堂形式,除了“常规课堂”外,街道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结合,做出了一系列“课外活动”,不仅有民法典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座等,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