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淮安市 > 正文
盱眙太和街道:“花式课堂”让党员冬训“牛劲十足”
2021-03-31 17:48:00  作者:陈方园  来源:理论之光

“全民同逐中国梦,国富民殷军又强……”近日,江苏淮安盱眙县太和街道党员冬训圆满结束。记者了解到,2020-2021年度的党员冬训,太和街道以“训”为重点,以“传”为手段,以“实”为落脚,全力打造党员学习教育新高地,扩大党员学习教育覆盖面,提升党员冬训实效,推动党员冬训这个“老课堂”焕发“牛年春色”。

扭住“真学真懂”这个关键,打牢理论大厦“根基”

提高“学”的质量。今年冬训理论年货配送上门,党的最前沿思想在指尖绽放,方便又有特色。太和街道定制版的“年货”让党员们纷纷竖起拇指。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太和街道党员们将“学习强国”党史栏目作为每日必读,积极进行“习党史温故知新”活动,踊跃参与“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在题目中重温峥嵘岁月,铭记红色历史,在牛年全速“犇”跑,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浓厚“讲”的氛围。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参加冬训的党员干部们实地学习感悟周恩来精神。除周恩来家风家规馆之外,群众路线党性教育馆、“和家园”红色物业先锋管家示范点、三塘社区党史长廊等都成为太和党员们的冬训“趣”处。而“小院党课”“书香下午茶”“故事汇”等由党支部牵头、党员积极参与的活动更是丰富了冬训的形式,他们从党的新思想新理论讲起,回顾“四史”,感悟当下,让冬训课堂有新意。

拧紧“笃行求实”这个导向,搞好为民服务“工程”

抓住“悟”的精髓。在街道内的龙居苑小区,党员们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开展植树活动,为建设“新太和”提供绿色能量,引导居民“植绿、爱绿、护绿”。在东方花园小区,穿梭着一个个“红马甲”,这是太和党员们在逐户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政策与应知应会。“大爷您好,目前接种新冠疫苗的不良反应几率很小,医生在接种前会对每个人适合与否作出判断……”党员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解答居民关于疫苗的问题,推动居民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了解国家方针。一件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是太和党员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生动实践。

加大“用”的问效。向上对接、协调推进住宅小区二次加压泵房安装工作,解决小区高层楼栋居民用水难的问题;推进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取缔工作,改善市容市貌助力文明创建……太和街道将冬训与为民服务相融合,深入查找基层群众实际困难,帮助协调解决困扰群众的实际问题。进一步策划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做靓志愿品牌,瞄准群众的“最需要”,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实现捡起一片垃圾、收获一份美好......太和街道以党员冬训为星星之火,让“架起连心桥、当好贴心人、画好同心圆”的重要任务得以燎原。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