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淮安市 > 正文
淮安市清江浦区行政审批局:冬训突出三个“坚持”,展现审批事业新气象
2023-04-27 15:31:00  来源:淮安市清江浦区行政审批局

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淮安市清江浦区行政审批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为党员“补钙强身”“充电赋能”,筑牢党员信仰之基;坚持用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用营商环境改革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坚持转作风、强服务,实现市场登记领域审批服务效能的全面提升。

强化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党员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行稳走远。为确保冬训工作常训常新,清江浦区行政审批局召开专题部署会,将冬训工作会议最新精神和工作要点传达给每位党员干部。局党委紧扣教育主题和工作要求,精心制定冬训工作计划,狠抓冬训督查考核,确保冬训活动走深走实。局领导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讲好第一课,其他班子成员分批讲,为冬训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邀请专家学者开展系统全面又重点突出的研学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听得懂、听得清、听得进,实现理论宣讲“精准滴灌”。组织青年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在全局上下营造出学思想、敢担当、能作为、干事业的浓厚氛围。

创新形式,让党员冬训“常训常新”

党员冬训是江苏基层党员培训的老品牌,也是党员每年的“必修课”。清江浦区行政审批局不断探索学习新模式,让老品牌焕发新活力。活动开展以来,局党委将党员冬训工作与“学习强国”“江苏先锋”等学习平台相融合,充分用好平台优质学习资源;将红色电影、实景教学、党员过“政治生日”等融入学习教育。通过举办专家专题讲座、创新开设“微信党课”等学习模式,组织各支部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20余次,增强学习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建好活动阵地,推行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完善规范中心2个党员活动室,配备了必要的活动设施、学习资料、上墙内容,确保党员活动有阵地;提升学习效果,将学习教育与典型引路有机结合,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热爱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冬训期间,全体党员同频共振,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政治鉴别力,为书写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政治保障。

激发干劲,推动党员冬训开花结果

今年以来,清江浦区行政审批局深入推动“行政审批”向“行政帮办”转变,充分利用冬训激发出的干劲与活力,成立以党员为主体的服务队,依托代办中心前期手续办理专班,打响“亲清帮办”党建品牌,主动上门,跟踪服务,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实施“一项目一方案一清单”,截至目前已帮办3个项目实现“五证联发”“拿地即开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务服务各方面、全过程,促进服务品质再提升。

来源:淮安市清江浦区行政审批局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