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宿迁市 > 正文
宿迁市沭阳沭城街道:党员冬训新模式激发新活力
2023-04-27 10:47:00  作者:单丹丹  来源:沭阳沭城街道

想党员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百姓所忧,沭阳县沭城街道因地制宜进一步探索党员冬训新模式,让党员冬训这一课题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党建引领,双网融合。该街道充分发挥“支部进小区”工作效应,组织党员共同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动支部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双网融合”基层社会治理举措,全面推进“精网微格”工程建设,将街道划分为474个网格,将网格细化为2122个微网格,实现党建引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理“响”沭城,全员下沉。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理‘响’沭城”系列活动,组织理论宣讲志愿者送“理”上门,将课堂开进小区、开进楼栋。推进“全员下沉”机制,将街道、社区624名工作人员全部编入小区,结合基层一线实践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全员下沉”机制实施以来,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68个,“12345”小区物业类投诉同比下降80%,得到广大干群一致好评。

文明实践,服务在线。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实践,让志愿服务全程“在线”。坚持为辖区群众提供“全天候、全方位、无死角、零距离”服务,“遇事找组织,解决问题靠组织”已逐渐成为群众的习惯。不断优化整合公共空间,把各类党建资源引入小区。

通过一系列活动,街道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冬训精神内涵,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凝聚力显著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群众对党组织的信任不断增强。

来源:沭阳沭城街道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