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宿迁市 > 正文
宿迁市泗洪县临淮镇:念好“一”字诀 推动党员教育培训进入新维度
2023-04-27 11:21:00  作者:刘姗姗  来源:宿迁市泗洪县临淮镇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许多关于我们农村的好政策,这些好政策能给我们农民带来哪些实惠呢?下面我来跟大伙儿详细说一说……”在临淮镇碧桂园小区的广场上,邱台村党支部书记宋雨春正用家乡话向村民们解读着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方面的内容。大家一改往日“排排坐、听报告”的学习模式,而是以“小板凳”的形式开展宣讲,他们通过“拉家常”,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将宣讲内容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推动理论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泗洪县临淮镇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积极探索“冬训+”模式,促进党员在理论与实践中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确保党员冬训走新更入心。

理论学习“有深度” 突出知行合一

“希望镇上能设置一些对我们老百姓有帮助的学习课程。”“能不能让宣讲内容丰富一些?”为了充分迎合和满足广大党员群众的“口味”及需求,临淮镇在广泛开展冬训调研的基础上,把党员“需要学”和“想要学”相结合,融合各类优质学习资源,督促各村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省、市、县各级会议精神等方面内容设立“必修课”,同时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发掘各类党员专长,组建“土秀才”智囊团队,在种植养殖技术、电商直播等方面设立10余门“选修课”,助推党员理论水平和致富技能“双提升”。

党员教育“有温度”服务百里挑一

“我现在腿脚不方便,智能手机也不会用,幸好有他们志愿者经常过来,把党的方针政策讲给我听……”今年74岁的陈友功是临淮镇骈台村一名有着54年党龄的老党员,因腿脚不方便,很难按月参加组织生活。为保障冬训全覆盖,让每一名党员都受到教育,临淮镇组织各村居党员志愿者上门“送学”,把最新的学习内容“讲”给年老体弱党员听,让他们充分感受党组织的温暖。

“这些老党员们虽然年纪大了,但他们仍然非常关心国家大事,每次上门‘送学’,看到他们认真听讲的样子,我们都很感动。”党员志愿者陈琦琦说。

据悉,此次活动,临淮镇组织了100余名党员通过送学入户、陪读陪学等方式,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知晓最新学习内容,感受组织关怀。

为民情怀“有热度” 初心终始若一

如何让党员冬训“接地气”,让老百姓更容易接受和理解?为此,临淮镇自主编排、创作了许多优秀的文艺作品,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看榜样、学榜样”活动,通过诗歌朗诵、“三句半”、情景剧等不同形式向党员干部讲述当地“名人”先锋模范们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们勇于奉献和砥砺前行的高尚品格。

“很久没看过这种形式的表演了,他们的事迹非常感人,看得我热泪盈眶!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类似的活动!”临淮镇党员陈丽卉表示。

来源:宿迁市泗洪县临淮镇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