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宿迁市 > 正文
宿迁市宿城区陈集镇:冬训“三举措”锻造新时代“奔涌后浪”
2023-04-27 15:42:00  来源:宿迁市宿城区陈集镇

自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宿城区陈集镇紧紧围绕党员冬训学习专题,扎实抓好青年党员教学,通过拓宽理论学习空间,融入冬训“实境课堂”等举措,系统打造青年党员干部培养管理“成长链”,让青年党员干部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成效,努力成为“经风雨、强筋骨、有才干”的“奔涌后浪”,实现党员冬训与干部培养的双向奔赴。

推动“搭台引路”,让冬训“理论平台”赋能后浪奔涌。搭建青年党员干部冬训成长论坛,举办专题授课、文字材料微讲堂3场,通过学习论坛助力理论提升;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演讲比赛、“畅谈青春、共话成长”座谈会等5场次,通过展示论坛助力素质提升;带领青年党员干部赴兄弟乡镇、红色基地交流观摩4次,通过交流论坛助力眼界提升,努力让理论学进去、活起来、用得好,着力推进冬训成长论坛成为青年党员干部“增长才干、充电赋能”的重要平台。

推动“压担锤炼”,让冬训“实境课堂”掀动后浪奔涌。将现场变成课堂,把急难险重岗位作为磨炼青年党员干部的“主战场”,建立重点工程挂钩帮办制度,在立足青年党员干部本职工作的同时,推动其全过程参与重大项目、农房改善、乡村振兴等38个重点工程建设,让青年党员干部在疾风骤雨的“实境课堂”中历练能力。有计划推动7名青年党员干部到重要部门轮岗锻炼,让青年党员干部接触新领域、跳出“舒适圈”、成为“多面手”,全面提升青年党员干部冬训学习效果。

推动“追波逐浪”,让冬训“比拼课堂”激励后浪奔涌。为营造青年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的良好势头,陈集镇常态化组织系列竞赛活动,每周在项目一线“赛进度、亮成绩”,每月在信息撰写上“赛文采、晒发表”,每年在演讲比赛、业务竞赛上“赛思想、比业务”,引导青年党员干部对标找差、争先进位。针对表现优秀的青年党员干部,在评先评优、职务晋升等方面予以倾斜,全面激发青年党员的拼劲、闯劲和干劲,推动冬训成效由量向质跨越。

接下来,陈集镇将不断延伸冬训触角,持续完善青年党员干部培养体系,坚持以理论学习和实践练兵为主线,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推动青年党员干部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中实现全方位提升,让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有“量”有“质”更有“效”。(沈祝名 洪茹)

来源:宿迁市宿城区陈集镇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