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苏州市 > 正文
苏州吴中香山:上好“三堂课” 冬训“有滋味”
2021-02-10 09:2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新一年度的基层党员冬训已全面铺开,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既是给广大党员充电赋能的“加油站”,也是检验“初心”的考场。吴中区香山街道巧用“三大课堂”,以“新”为方式,用“心”去学习,让党员冬训高质量、见实效 。

上好“掌上课”,让冬训更走“新”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如何在新格局下精细化开展冬训?手机网络的普及,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也让学习这件事变得越来越便捷,写好冬训这篇大文章,就要充分利用融媒体、大数据等新技术,运用信息化这一新方式,开展“冬训+云学习”“冬训+网上课堂”“冬训+新媒体”等活动,通过“面对面”与“屏对屏”结合,让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冬训带来的硬核内容,切实增强基层党员的学习力,更好发挥“充电续航”的作用。

上好“入脑课”,让冬训更走“心”

“欲事立,须是心立”。如何用基层党员听得懂、用得上的方式开展冬训?就要把“填鸭式”教学转化为“菜单式”服务,把“我讲什么你就听什么”转变为“你要什么我就讲什么”的模式,瞄准基层党员知识上的“弱项”、能力上的“短板”,把党的理论知识的“大主题”转化为基层党员现实关注和乐于接受的“小切口”,并根据党员年龄、学历、需求等不同特点,制定党课“菜单”、优化党课“菜品”,让基层党员们都能津津有味品尝一道道党课“大餐”,进而激发学习热情,让冬训教育入脑入心,更好发挥“补钙强身”的作用。

上好“实践课”,让冬训更走“行”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如何让冬训从“学起来”到“动起来”,让学习教育出实效、有成果?就要变“静态”为“动态”,把冬训同新时代文明实践紧密结合,将冬训融入到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实际工作中去,变灌输为互动、变传统为现代,采用现场教学、实境体验、志愿服务等动态方式,用“仪式感”强化党员身份认知,用“鱼水情”强化为民服务宗旨,实现“供、需”匹配、“学、做”对接,通过在办实事上下功夫,把冬训工作办成暖心工程,更好发挥“比武练兵”的作用。

新一年度的党员冬训号角已经吹响,香山街道将引导广大党员在冬训中对标找差、强基固本,用奋进的火焰,让这个冬日“暖意”融融。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