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姜堰大伦镇:冬训“三重奏”让党员学思用三结合
2021-02-10 09:3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2020-2021年度党员干部冬训班在做好冬训“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实现“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有突破,全力推动冬训工作常训常新,为大伦镇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多平台宣讲,新媒体助训

为实现冬春季疫情防控和党员冬训工作两不误、两手硬,此次活动在党课形式、宣教形式、传播形式上求亮点勇突破。

“领导干部”带头讲。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讲好第一课,积极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人心。

“蒲公英”宣讲团广泛讲。宣讲团成员深入各村、企业,宣讲“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乡贤等各类道德典型,用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家常话说清“大道理”,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云上课堂”覆盖讲。各支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QQ等多媒体手段,传达冬训精神,线上分享学习资料,实现党员冬训“一个都不能少”。

岗位锤炼,实践强训

广大党员干部胸佩党徽、身着红马甲积极响应,投身抗“疫”一线,摸排走访、信息排查、宣传引导,身体力行,把防疫一线当作党员冬训课堂,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现在是在河北衡水工作?今年是否有返乡过年的打算呢?”运粮村党员志愿者凌昱与本村在外务工人员严长华取得了联系,“近期疫情形势较为严峻,为减少出行中疫情传播风险,我们建议您留在当地过年,保障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土山村党支部副书记陈思聪随身带着小广播,逐户宣传,劝导广大村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战“疫”一线“练兵场”,是对冬训的大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个站位,守好主阵地,切实将冬训实效转化到战“疫”中去,坚持让冬训实践挺在一线、学在一线。

服务群众,志愿暖训

“感谢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一直以来的关心。春节前收到这样的礼物,我真的很开心!”当慰问组和党员志愿者们将大米、牛奶、红枣等生活物品送上门时,西桥组村民姚才章奶奶不住地感谢道。

为助力党员冬训暖心课堂,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关怀辖区困难群体,大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先锋公益大伦站、镇团委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主题活动,共走访慰问20户孤贫老人与儿童。

此次冬训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大伦镇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大动能。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