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无锡市 > 正文
无锡鸿山:“三化”并举烹饪党员冬训“大餐”
2021-02-09 18:16:00  作者:钱晔  来源:理论之光

自党员冬训启动以来,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机关党总支以“内容精准化、队伍专业化、形式多样化”三化并举,努力奉上机关党员冬训“大餐”。

内容精准化,让机关党员冬训大餐“料足”

针对不同领域机关党员的实际需求和岗位特点,机关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精心设计“冬训菜单”,内容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区会议精神为主,既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党的理论政策等党性教育,又突出“法治教育、吴文化传承、家风家训弘扬、安全生产、美丽乡村、惠农政策、就业技能”等综合知识,实现党员冬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促进机关党员把握宏观形势,开阔眼界,厘清工作思路。

队伍专业化,让机关党员冬训大餐“味美”

围绕机关党总支——机关各支部——党小组三个层面,采取“外请专家教授,内请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业务骨干、普通党员”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对应的“师资库”,突出针对性、指导性,为机关党员打造“站在高处、学在新处、用在实处”的坚实平台。以“专家教授讲理论、党员领导讲思路、党组织书记讲党课、业务骨干讲业务、普通党员讲故事”的模式,分类施教、互动促学,以讲促学促提升,以讲促干促发展,帮助机关党员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激发干事创业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形式多样化,让机关党员冬训大餐“泥香”

以“进村居、进楼道、进家庭”“三进三促架起党群连心桥”活动为依托,机关各支部下沉村(社区)开展“迎新春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践行党员责任;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 真情关怀暖民心”走访困难党员群众活动,及时了解困难群众思想动态、生产生活情况,倾听心声;开展“冬训课堂在一线机关党员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在实际行动中不断锤炼党性。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吴韵鸿山”政务微信、《鸿山》月刊、微信群为载体,把党员冬训要领传达贯彻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形成机关党员冬训多向、多层、多维交流的新格局。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