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无锡市 > 正文
宜兴:聚合力添活力提效力 构建冬训大格局
2021-02-09 18:27:00  作者:朱斐  来源:理论之光

点燃奋斗激情,再创火红年代。自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 宜兴市聚焦“建党100周年”和“开启现代化新征程”,走心走实开展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全市各地各部门通过创新冬训模式,激发冬训活力,为基层党员打造了一场场“思想盛宴”。

老品牌新动作,多措并举凝聚冬训合力

今年冬训,宜兴聚焦线上线下齐发力,老牌新招同步走,夯实党员冬训理论根基。

“理论电波”传思想。开设“理论电波——冬训空中课堂”,围绕冬训六大专题,及时解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观点、新理念、新战略,把理论宣讲延伸到“神经末梢”。

辅导读物明要点。下发《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副本,编印2万余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口袋书,将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点,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一一梳理,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更为直观地理解和掌握。

走亲行动暖万家。印发“理论走心心连百姓 宣讲走亲情暖万家”理论宣讲画册,融合“宜路有你”学习巴士惠民服务基层行活动,创新开展第三季“火红年代 奋斗有我”理论宣讲走亲行动,31支市级机关宣讲队伍齐上阵,形成了近200节宣讲菜单,给基层群众备足了接地气、惠民生、促工作的“理论年货”。

“学习强国”亮风采。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参与“晒强国积分,话学习心得”“平安年情更浓”等征文活动,展示党员群众运用“学习强国”开展理论学习的生动场景。

谋亮点出特色,创新模式增添冬训活力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增加学习魅力,激发党员兴趣,市委宣传部专门制作了“陶陶都都讲理论”动漫微视频,生动解读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委全会精神。

活动有看头、形式有趣味,学习才更有动力。全市各地各单位积极采取新举措,以创新思维融入冬训工作,精心组织和筹划,打造了许多亮点活动:陶都木兰氿峰志愿宣讲队将精心排练的群口快板《高奏凯歌再起航》送进社区一线,用文艺范宣讲普及五中全会惠民政策,赢得了党员群众的阵阵掌声;新建镇推出“青·说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年货送基层”“学习新思想案例点评赛”等特色活动,让“青年名嘴”在理论宣讲中绽放别样青春;经开区(屺亭街道)将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融入党员冬训,开展“火红年代奋斗有我”理论宣讲走亲行动暨全民阅读读书分享会;和桥镇依托苏南太滆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组建退休党员授课团,开展“学历史、感党恩、传家风”主题活动……一系列富有新意、喜闻乐见的冬训创新举措,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办实事惠民生,志愿服务提升冬训效力

推窗见绿,抬头赏景,一处处美丽庭院新院景已经成为张渚美丽乡村“大舞台”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今年,宜兴将美丽乡村建设纳入冬训工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精心谱写“农村美”的大文章。张渚镇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到农村环境整治的大潮之中,打响清洁村庄“冬季战役”,为“秀美庭院”创建添砖加瓦。

此外,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各地各单位纷纷将党员冬训课堂前移到防疫一线,党员志愿者们有的为城市一线工作者、外来务工留宜人员等送上“爱心防疫礼包”“暖心年礼”,有的坚守防疫一线,开展防疫宣传、排查等工作,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疫”线践行初心使命、检验冬训成效。

下一步,宜兴将继续立足新方位,践行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