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无锡市 > 正文
无锡东港:云端冬训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指尖”传到“耳边”
2021-03-16 16:08:00  作者:蔡异秉  来源:理论之光

自冬训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精心烹制党员冬训精神“大餐”,汇聚起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强大动能,激励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党员砥砺初心、奋楫笃行。

在积极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聚力东港”微信公众号的基础上,共开展线上培训186场次,送学上门522人次,把冬训的理论课堂搬到网上,从实体会议室延伸到虚拟课堂,在线组织学习宣讲,开启一场“不见面、不聚集,全覆盖”的云端冬训,将党的创新理论配送到“指尖”、传播到“耳边”。

全镇20个村(社区)结合自身特点,采取了“冬训+党课、冬训+政策答疑、冬训+志愿服务、冬训+工作推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活动。注重将冬训课堂搬到美丽乡村建设、社会综合治理、文明城市建设等实际工作中去。辖区党员通过冬训教育增强了意识,明确了目标,振奋了精神,营造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充分发挥红色教育的重要作用,因地制宜打造“红色课堂”,让理论学习与沉浸式情感体验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不仅感动“一阵子”,更受用“一辈子”。看图片、观实物,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开展理论宣讲,补足党员精神之“钙”,激活党员“红色基因”。用好“我们的节日”开展党员日活动,聊初心,悟初心,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