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徐州市 > 正文
徐州泉山区湖滨街道:把准“三度”启冬训 蓄能充电开新局
2021-02-10 10:02:00  作者:张曼玉  来源:学习强国

1月7日,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湖滨街道全面启动2020—2021年度党员冬训工作,为期两天的党员冬训骨干培训班同步开班。2021年,湖滨街道切实把准党员冬训的准度、精度和效度,确保街道党员冬训工作提质增效。

按需施教,提升党员冬训的“精度”

湖滨街道优化冬训方式方法,丰富冬训教育形式,做深做实做好各项工作,实现从“一张讲稿念到底”到“线上线下全互动”转变。将“训”与“用”相结合,根据社区党组织换届后进一步提升党委班子能力建设的需求,科学确定培训主题,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自选动作”有力有效。整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先锋淮海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资源,搭建“街道党工委—基层党组织—‘党员中心户’—党员”四级联动的线上学习体系。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筹划准备开展线下专题党课,力求推动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对标学习,校准党员冬训的“准度”

立足新时代对社区治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着力解决部分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1月7日下午,湖滨街道组织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到鼓楼区风尚米兰社区、云龙区蝶梦社区和铜山区樵村社区现场观摩学习党建及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情况,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习经验促提升。湖滨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倩表示:“这次观摩是我们‘走出去学习经验、引进来取长补短’的关键一步,要充分借鉴兄弟社区优秀经验,将学习到的‘好点子、好方法’因地制宜地运用好,为建设党建引领新湖滨、高质量发展新湖滨、民生幸福新湖滨、平安稳定新湖滨、优美宜居新湖滨、风清气正新湖滨而努力。”

知行并进,深化党员冬训的“效度”

湖滨街道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党员冬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课堂+实践”“学习+研讨”等多样化冬训模式,努力在学用结合、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深化党员冬训的“效度”。七个职能科室负责人和十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区委“八大行动计划”、落实“六个新湖滨”精神开展“思想再解放”大讨论,并就如何开展好2021年度工作谈想法,绘蓝图。同时,积极探索“冬训+”新路径,将党员冬训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截至目前,已开展“冬训+文明创建”活动两次,引导广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见行动,让冬训成果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王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