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徐州市 > 正文
沛县安国镇:冬训绽放“花朵” 百姓享受“硕果”
2021-02-10 10:4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沛县安国镇积极开展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充分发挥冬训“充电续航”“补钙壮骨”“加油助力”的积极作用,切实解决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的思想上“贫血”、精神上“缺钙”、行动上“乏力”等问题,更好地为全镇百姓谋福利,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理论宣讲接地气,增进感染力

通过“名嘴”讲座、文艺宣传、红色诵读、知识测试、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宣讲活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四史”及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和惠民利民政策。注重运用乡间土语和艺术表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讲宣传,让宣讲“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让冬训活起来、动起来、潮起来,让基层党员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使冬训真正成为广大党员思想上的“充电器”、精神上的“补钙剂”和工作上的“加油站”。

警示教育敲警钟,提升免疫力

安国镇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来者之戒》。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党、心中有戒,不断自我提醒,自我反省,自我激励。从案件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事业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奋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筑牢思想“防火墙”,提高自身免疫力。

融合工作干真事,注重实效力

安国镇进一步强化冬训工作的实效性,让冬训工作抓得准、贴得紧、行得稳,把党员冬训与全镇重点工作相结合,组织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巡查、人居环境整治、春节扶贫济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文明交通引导等为民服务活动,切实把党的政策落实到实际工作和行动中,把入党初心践行到为民办实事上来,以奋斗精神擦亮党员底色,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党员冬训活动绽放“鲜艳花朵”,让百姓享受冬训“累累硕果”。(供图:沛县安国镇)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