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徐州市 > 正文
邳州赵墩镇:多措并举让党员冬训“走新”“走心”“走实”
2021-03-30 13:58:00  作者:汤继玲 杜万成  来源:理论之光

自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以来,江苏省邳州市赵墩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四见精神”,统筹开展多项主题活动,利用各方资源,精耕细作、量体裁衣,不断将新的营养注入党员冬训,把冬训做成党员的“充电宝”和“加油站”。

创新宣讲入人心,党员冬训更出新

党员冬训以赵墩镇党委书记朱建伟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拉开序幕。班子成员、党员代表、“理论名嘴”“土专家”等30人成立党员冬训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六十余场,将宣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中小学校,用“非遗演出”“故事会”“微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与农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企业员工、学校师生一起学习“新思想”,与农民朋友结合“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交流;与企业代表讨论“企业发展与个人价值实现的关系”等话题,把“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宣讲内容送到寻常百姓家。

志愿服务接地气,党员冬训更入心

充分发挥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将冬训工作与志愿服务相融合,积极开展“笔墨抒初心”书法党课、迎新春送春联、入户慰问特殊群体、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共计100余场次,让广大党员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既密切联系了群众、赢得了群众的肯定,也锤炼了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擦亮党员初心,强化使命担当。

学习讨论少不了,党员冬训更实效

为动员广大干群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务实苦干,创位争先,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力量,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赵墩镇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赵墩发展大讲堂” 等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党组织负责人学习党史、观看爱国影视剧、召开主题会议等。通过学习讨论凝聚人心,打造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真正做到冬训学习“不落一课、不少一人”。

下一步,赵墩镇党员冬训在组织思路、活动形式、载体平台上继续探索、推陈出新,围绕打造“工业经济强、乡村振兴强、社会治理强、党的建设强、改革创新强”的五强新赵墩,使党员冬训工作更接地气、更具人气、更有成效。(供图:杜万成)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