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徐州市 > 正文
徐州市铜山区铜山街道:冬训学习聚能量 志愿服务暖民心
2023-04-12 10:54:00  来源:徐州市铜山区铜山街道

自2022—2023年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徐州市铜山区铜山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立足辖区内居民需求,不断挖掘内涵、拓宽外延、打造亮点,把党员冬训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助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用足理论平台 学习入脑更入心

学苑社区创新“主题党日+”模式,做到规定动作“有始有终”,开拓学习新知识、新理论的基层载体,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答题,使之成为党员的“加油站”和“充电桩”,依托微信群、远程教育阵地学习江苏先锋“党员大学习”、铜山区委“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课程。

同时督促全体党员做好“学习强国”、先锋淮海、共产党员等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营造“党员冬训”比学赶超的氛围。广泛开展“党员大学习达人挑战赛”等活动,以赛促学,鼓励党员用好“指尖课堂”,运用碎片化时间主动学习,相互交流、竞赛比拼,提升自身本领,不断提升党员冬训学习质效。

走访在一线 志愿服务暖人心

早春寒、人心暖,桥上社区里的孤寡老人、残疾老人最让志愿者牵肠挂肚。一进小区,社区志愿者迅速挽起袖子、拿起工具忙碌起来,给老人理发、拖地、剪指甲、擦窗等,志愿者们各有分工、整齐有序。

桥上村党员冬训教育学习与实践行动融合并行,近日,在辖区开展以“冬训服务民生课堂——学雷锋,献爱心,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党员冬训同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冬训广度和深度。

捐赠进校园,服务进社区,便民服务送上门。活动中,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民兵党员志愿者、物业党员志愿者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为学校捐赠学习用品,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援助、健康义诊、上门亲情陪伴、清扫等志愿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立足新实践 党群心连心

为提高居民的健康防护意识,让党员冬训更有“温度”,对街道辖区内老年人群体多发性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病,街道人大联合铜山区中医院积极将相关科室专家主任以及中医科、健康管理科、骨科医生组成义诊团,在辖区内老年人较多的同昌、学苑社区按照专业优势分门别类一对一接诊,提供把脉、测血压、测血糖、听诊心肺等常规体检,并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健康体检卡,对现场咨询患病情况,院区医务人员提出健康指导,零距离进行健康宣传和义诊活动。

“下一步,铜山街道将紧密结合党员思想工作需求和自身具体情况,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量身定制培训内容、精心选配师资力量、创新培训组织形式,不断提升党员冬训的精准度,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强化党员冬训的成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铜山新实践贡献力量。”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昌锋表示。

作者:薛宇智 马敬雯

来源:徐州市铜山区铜山街道办事处

来源:徐州市铜山区铜山街道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