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徐州市 > 正文
徐州丰县师寨镇:检验冬训成果 加热“民生热度”
2023-04-14 15:33:00  来源:徐州丰县师寨镇

“师寨镇便民服务中心真便民,一进服务大厅就可以享受到热情快速和高效便捷的服务。”近日,丰县师寨镇贾庄村村民老陈来到便民服务中心,为孙子办理社保卡和医保缴费。在大厅医保窗口工作人员耐心指导下,他很快就办好了孙子的社保卡申请和医保缴费,高兴地连连称赞。

近日,丰县师寨镇拓展党员冬训内涵,积极将党员冬训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便民服务,全力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最多跑一次”工作理念,扎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良好形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便民服务真便民。

推进线上服务,实现网上办理

协调大厅各进驻部门全面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优化网上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精简办事材料,推进“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网上审批服务模式,逐步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坚持为民情怀,加热“民生热度”

推进代办服务,实现帮办代办,办事群众可以将申请材料交给代办员,由窗口审批完成后,代办员第一时间告知办事群众,大大方便了群众。“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群众事情无小事,我们在大厅里工作,离群众最近,要聚焦影响群众生活的‘关键小事’,不断用‘为民情怀’加热‘民生热度’。”丰县师寨镇劳保所所长崔晓燕说。

传承雷锋精神,提升服务水平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坚持学雷锋活动常抓不懈,营造集中、精简、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解决办事群众了解政策难、准备材料难、表单填写难的问题等,认真负责,热情贴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做到“服务好不好,办事群众说好才算好”。

今年以来,丰县师寨镇便民服务中心已接待群众500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2000多次,办理事项3000多件,医保窗口被评为市级“十五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

(李尚 张洪亮 崔晓燕)

来源:徐州丰县师寨镇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