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徐州市 > 正文
徐州丰县首羡镇:聚焦“四学”做细做实党员冬训
2023-04-17 17:42:00  来源:徐州丰县首羡镇

自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丰县首羡镇认真落实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各项任务,以“理论+实践”“课堂+实景”等形式引导党员深学细悟、以干促学,不断提升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水平。

师资队伍保障学

高水平师资队伍是高水平冬训教育工作实施的基本保障。首羡镇在党员冬训工作中,实施院校与地方相联合、知名教授与百姓名嘴相聚合等方式,确保党员冬训全覆盖做实。邀请冬训主讲人王皖皖、陈浩分别做了《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理想信念》《浮雕里的红色记忆》,邀请张后屯红色教育基地张道省讲述红色历史等,使得首羡镇党员冬训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力度,还有情感温度,切实提高党员冬训水平。

理论课堂指导学

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等阵地资源,在首羡镇张后屯村、首羡村等地,开设专家学者、宣讲骨干、百姓名嘴组成的理论宣讲课堂,定期组织党员群众进行冬训党课理论学习,指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针对辖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由首羡镇科级领导干部到包挂村讲冬训党课,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确保党员冬训不缺课、不掉队、全覆盖。

实景场地领悟学

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观中共丰县县委旧址陈列馆、地道战体验园、湖西民俗文化馆、供销记忆、农业科普教育展示园等,由张后屯红色教育基地张道省等基层名嘴讲述红色历史。通过沉浸式追忆本地区红色历史,重温波澜壮阔的斗争岁月,让现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让广大党员群众有更直观、更切身的感受,感悟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红色印记、感恩党的伟大成就,坚定初心使命,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提升服务实践学

首羡镇将党员冬训与基层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基层党员干部日常服务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开展爱心慰问、健康关怀等活动,并围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创新开展老党员书法课堂、红色戏剧表演、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让群众生活有滋有味,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下一步,丰县首羡镇将全方位提升新时代党员为人民服务能力,凝聚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动力,让冬训做得更亮、抓得更实,奋力谱写丰县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胡安伟丰县首羡镇人民政府)

来源:徐州丰县首羡镇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