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徐州市 > 正文
徐州丰县首羡镇:聚焦实景实境实践党员冬训提色增亮
2023-04-25 16:06:00  来源:徐州丰县首羡镇

自2022-2023年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丰县首羡镇认真落实冬训工作各项任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冬训活动,引导党员深学细悟、以干促学,不断提升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水平。

红色“实景课堂”,让党员冬训在体验中“活”起来

首羡镇结合今年重点工作和学习安排,制订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上好红色“实景课堂”,让党员冬训在体验中“活”起来。邀请冬训主讲人王皖皖、陈浩分别做《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理想信念》《浮雕里的红色记忆》,邀请张后屯红色教育基地张道省讲述“湖西小延安 红色张后屯”红色历史等为党员开展理论学习。通过冬训主讲人和百姓名嘴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让广大党员群众有更直观、更切身的感受。

为进一步巩固党员理论学习教育成果,用好本土红色资源,组织党员走进张后屯红色基地中共丰县县委旧址陈列馆、地道体验园、湖西民俗文化馆、供销记忆、农业科普教育展示园等通过沉浸式追忆本地区红色历史,重温波澜壮阔的斗争岁月,让现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让广大党员群众有更直观、更切身的感受,感悟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红色印记、感恩党的伟大成就。

文艺“实境教学”,让党员冬训在实战中“乐”起来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冬训学习形式,首羡镇把传统节日与党员冬训结合起来,既营造欢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又推动党员冬训走深做实。在春节和元宵节期间,首羡镇组织开展文艺演出、写福字、送春联、猜灯谜等一系列民俗文艺活动,让党员群众在新春的节日氛围中品尝丰盛的文化“盛宴”,让喜闻乐见的优秀传统文化和艺术精品飞入“寻常百姓家”,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更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在冬训的理论学习程度,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心理距离,引导党员群众以热情、饱满、向上的精神风貌投身到工作岗位中去。

为民“实践岗位”,让党员冬训在奉献中“动”起来

首羡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党员冬训有机结合起来,让党员在实践课堂中书写冬训答卷,以实实在在的贴心暖心行动担当履职,让党员冬训在奉献中“动”起来,用心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忧心事”,让冬训更接地气、更有温度。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新春慰问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送上节日祝福,为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为出行不便的高龄和空巢老人定期提供健康义诊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春节和元宵节期间,组织党员志愿者写春联、包饺子、做元宵,并送到困难群众家中,用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开展党员冬训+“扫黄打非”活动,对书店、KTV、文具店等进行全面检查,为首羡镇全体居民营造良好环境。开展党员冬训+全面阅读活动,让党员群众在书香中领悟思想伟力,传递阅读快乐。

(胡安伟丰县首羡镇人民政府)

来源:徐州丰县首羡镇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