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徐州市 > 正文
徐州市铜山区柳泉镇:汇聚青春力量 唱响冬训强音
2023-04-26 09:37:00  来源:徐州市铜山区柳泉镇

为扎实开展本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谋划好冬训创新项目,用好用活青春力量,徐州市铜山区柳泉镇以组建“青年宣讲团”为契机,充分利用青年朝气蓬勃、思维活跃的特质,创新宣讲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学好习,让冬训实打实。实施青年“墩苗”计划, 组织镇机关10名青年党员和14名村后备干部进行冬训宣讲集中培训,通过集中培训“吃大餐”、老师指导“开小灶”、夜校共读“加夜宵”的方式,围绕冬训专题进行学习研讨,集中培训后通过测试选拔了6名表现优异的青年作为“青年宣讲团”成员。成员们运用“青言青语”,将党的创新理论“大道理”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小故事”,使宣讲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截至目前,“青年宣讲团”到村、企业、校园共开展理论宣讲20次。

讲好“理”,让冬训冒“热”气。聚焦“理论课堂”,擦亮“青春底色”,以“青年说·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青年党员们积极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开展一场“励心”的青年党员交流会,青年党员共抒青年志,共话成长路,在思想碰撞中促进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举办2022-2023年度“我是冬训主讲人”主题演讲比赛,选手们诉说身边日新月异的发展、展示当代青年拼搏实干的气质风采,表达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做好事,让冬训泛“暖”景。青年党员们化身“勤务员”,把惠民、惠企政策“打包”送上门,按响群众、企业的幸福“门铃”。镇7名“两新”组织青年党员深入企业开展“暖冬惠企”活动,与本地青年企业家“圆桌座谈”,了解企业发展的难题,带领安全专家为企业做安全专项检查,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依托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移风易俗进乡村、“法律明白人”讲民法典等“暖心志愿行”系列活动,将精神文明、法治建设融入冬训课堂,让基层党员冬训更加温润人心。

作者:李霄

来源:徐州市铜山区柳泉镇

来源:徐州市铜山区柳泉镇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