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盐城市 > 正文
江苏建湖:冬训课堂赋能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1-02-09 18:09:00  作者:夏荣早 罗中平 陆建军  来源:理论之光

2月8日,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高作镇召开冬训工作动员大会,镇三套班子、机关中层、各单位负责人、各村居书记济济一堂,高作镇党委书记唐城正在带头讲好冬训第一课。

高作镇把党员冬训与招商引资结合起来,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招商队伍专注招商、选商;企业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商招商、商会引商。

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下,高作镇工业经济仍保持了正增长。以环保再生纸、节能电光源、机械制造等特色产业带动产业向联动、纵深方向发展;以永玖、厚睦莱、群力、杰林森、泷嘉等龙头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快速成长,不断形成和优化特色产业链。实体经济不断壮大,推动产业群进一步集聚。

高作镇把党员冬训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结合起来,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农村是重点,实现乡村振兴的那一天,强国富民的蓝图上,应有我们浓墨重彩的一笔。要围绕“打造全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示范点,全市率先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目标定位,有序有力做好农房改善工作,截至目前全镇房屋拆除3800多户,复垦土地2000余亩,先后成片流转土地18000亩。果蔬采摘、龙虾养殖、高档苗木种植、火鸡深加工等农业产业蒸蒸日上。农村新型社区“光明人家”已入住162户,二期住房216套主体工程已竣工,地面配套实施正在抓紧施工中。

通过近年来的河道生态修复工程,往日杂草封河、臭水满沟、淤泥堵塞一去不复返了。水清岸绿天蓝的画面铺展在我们眼前。“冬训中,我们把五年后、十五年后的强国富民的蓝图描绘给群众看的同时,我们也要通过不懈的努力让群众看到眼下的幸福实境,让群众在生活中尝到甜头,感觉日子有奔头。”唐城说。

高作镇把冬训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把防控一线作为全镇党员冬训实境课堂,在冬训中检验防控成果,在防控中检验冬训成效。目前,高作镇300多名党员干部奋战在防控一线……农贸市场、超市、银行、移动网点等人员集聚地也都有“党员志愿红”在助力防控。

高作镇将全镇党员冬训课堂设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群众健康的守护人。“学、知、讲、践”党员冬训要素始终贯穿疫情防控中。把党旗插在一线、党员凝聚在一线、责任落实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坚决打赢“外防输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