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盐城市 > 正文
盐城亭湖:五大主题活动创新创实,党员群众收获满满
2021-02-10 09:49:00  作者:周莹 董立新  来源:理论之光

1月30日,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便民中心二楼会议室里,全镇理论宣讲培训班正在进行中,来自全镇39个基层党委、总支、支部的宣传委员、宣传支委、百姓名嘴、宣传骨干等80多人参加了培训。

盐东镇的党员群众冬训工作注重创新创实,开展了五大主题活动,让党员干部收获多多,使广大群众实惠满满。

书记上好第一课。1月11日,在冬训动员会之后,盐东镇党委书记丁长海结合工作实际,为全镇党员干部上了第一课,专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仅如此,全镇39个基层党组织“一把手”书记都能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党员干部们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好冬训第一课,激发党员干部们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能够肩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讲好盐东故事。冬训工作前,盐东镇组织宣传骨干组成专门创作班子,把英烈刘桂英、抗疫逆行者王友志、盐城好人严立华等20多个人物的事迹撰写成故事和文艺作品,抽调百姓名嘴、宣传骨干和文艺爱好者,赴全镇作巡回宣讲和演出。这样的形式,让观众既激情澎湃,又入心入脑。

星级文明评比。冬训期间,盐东镇坚持星级文明户评比标准,通过户申报、组推荐、村(居)报批、镇审核表彰等形式,评选出五星文明户1892户,八星文明户,266户,十星文明户20户。通过对上述星级文明户的集中授牌表彰,不仅净化了社会风气,弘扬了正气,还激发了全镇党员、干群的创业热情。

文化文艺惠民。冬训期间,正逢农村进入冬闲季节,为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增加年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盐东镇党委和亭湖区文广旅局在曙阳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办了文艺专场演出活动,不仅组织了淮剧演唱会,还邀请了市、区书法家,现场为群众书写并赠送对联。

暖冬爱心慰问。冬训期间,适逢2021年新春佳节。尽管通过精准扶贫的努力,全镇贫困群众摘掉了贫困帽子,但还有一些群众因病因故,生活还比较困难。对于这些农户的生产生活,盐东镇党委、政府始终牵挂着。在冬训中,盐东镇共摸排出810多户困难农户,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通过开展结对帮扶的方式,组织开展了暖冬行动献爱心活动,为这些困难农户送上了油、米、鱼、肉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了党的温暖,帮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