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盐城市 > 正文
江苏滨海坎北街道:在“学思践悟”中亮初心砺党性
2021-03-17 09:19:00  作者:蒯阳春 王国富  来源:理论之光

3月10日,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坎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学苑社区开展“善行每日·志愿先‘锋’”主题志愿者集中服务日活动。活动现场,健康义诊、理发服务、心理咨询、应急科普宣传等项目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加。居民刘大爷笑容满面地说:“过年期间一直没理发,今天正好可以剪一剪,为你们贴心的服务点赞啊。”

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滨海县坎北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正创新,求真务实,坚持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全面提升。

悟思想,创新理论深入人心。依托“党员统一活动日”、新思想悦享会等载体,集中组织党员学懂悟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领导干部授课辅导、“百姓名嘴”宣讲、网络远程教育等手段,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创作的《牢记初心使命,决胜脱贫攻坚》微课作品,获评盐城市精品微党课。

建阵地,培育文明好乡风。该街道在各村、居建立集文化长廊、党建广场、志愿者驿站、儿童乐园为一体的多功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完善了道德讲堂功能,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宣传普及文明礼仪、道德法治,推进移风易俗。持续推进街道党建引领“1234”工程,开展“共产党员户”“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等评比活动,文明有礼、崇德向善在“大美坎北”蔚然成风。

创品牌,乡村振兴增亮色。精心打造“红色物业·缤纷社区”、长法“和润”工作法、“红(党建)、橙(社区服务)、绿(社区自治)、黄(扶贫关爱)、蓝(普法宣传)五色环城”志愿服务等特色品牌。通过推广“四议两公开”“党员议事组”、党建网格和治理网格“两网融合”等做法,完善村级治理体系建设,打造出了国家级森林村庄—吕滩村、“江苏省美丽乡村”—长法村、“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秀水园社区等乡村振兴示范点,为乡村振兴提色增亮。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