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扬州市 > 正文
高邮市高邮镇:“五心”聚力抓冬训 知行合一见实效
2021-02-09 18:17:00  作者:陈阿薇  来源:理论之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放光芒,开启建设现代化中国新征程……”2020年12月底,在高邮市高邮镇文体中心,一场“理论+文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演出火热上演。

在2020-2021年度党员冬训期间,高邮镇党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党员冬训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形式,以深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站、所联动,组织开展以“开心”共庆新发展、“爱心”惠民到心坎、“红心”教育走基层、“安心”生活享幸福、“知心”话语干群说为主要内容的“五心”学习教育活动,推开了党员冬训新视界。

“冬训内容真是丰富啊,社区不仅组织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还带我们这些老党员参观高邮新建成的高铁站,让我们感受到高邮的新变化,与往年相比啊,这次的冬训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真不错!”1月5日,刚参观完高铁站回来的北海社区老党员高国华满脸开心地说。

1月4日-1月20日期间,高邮镇组织领导班子带头到各自挂联的村(社区)走访慰问,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疫情防控常识、退捕禁捕政策等宣讲。作为高邮冬训试点,各基层党支部纷纷围绕“五心”教育活动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冬训学习活动。镇党总支组织“正心学堂”70多名学员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各村(社区)自行组织老党员赴抗战最后一役纪念馆、吴登云事迹展览馆、王氏纪念馆、高邮镇镇史馆等冬训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文化、廉政文化等学习教育活动;各基层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干部看高铁、参观新行政便民服务大厅、游览汪曾祺纪念馆19次,让老同志们切身感受高邮的新发展、新变化。

“您由于身体原因到现场参加党组织活动不太方便,我们特地组织送戏下乡文艺演出,让您在家门口看演出的同时,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政策。”1月20日,武安社区年过七旬的老党员孙高坤接过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孙定华送上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后,感激与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冬训期间,武安社区党总支书记孙定华慰问辖区内老党员 冬训期间,社区志愿者入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以及冬训学习材料

为了让居住偏远和行动不便的党员能及时参加冬训学习,各基层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行上门送学服务,将党员冬训课堂移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邮镇19个村(社区)志愿服务队分别到老党员家中开展“上门送温暖”活动。通过走访入户,为老党员送上冬训学习资料以及疫情防控宣传册,将冬训与疫情防控、新春慰问志愿活动相结合。对于在外的流动党员,用“互联网+”打造理论宣讲新平台,充分利用“秦邮古镇”微信公众号、流动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网上教学等方式,打造“微课堂”,实现理论宣讲“时时在线”。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