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扬州市 > 正文
扬州宝应:“荷乡播种者”让“理论之花”开满大地
2021-02-10 09:25:00  作者:朱岳沁  来源:理论之光

冬训期间,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荷乡播种者”理论志愿宣讲团及14个镇(区)所辖理论志愿宣讲团队迅速行动,开创田间宣讲、店铺宣讲、文艺宣讲、“小喇叭”宣讲等新模式,确保宝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党员干部全覆盖。

宝应县“荷乡播种者”志愿宣讲团成员朱岳沁在宝应县望直港镇牌楼村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

冬训期间,来自各单位、各部门的42名“荷乡播种者”围绕本年度冬训工作6个专题内容主动备课,深入企业、村组、机关、校园和社区,切实增强了宣讲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实效性。

宝应县夏集镇“青年宣讲团”成员朱国祥在“店铺课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夏集镇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以村(组)为单位,以“村小店”为阵地,打造冬训“店铺课堂”,向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店铺课堂”聚集人员少、宣讲频次高、解读接地气,深受党员干部、群众欢迎。

宝应县西安丰镇“红色故里”理论志愿宣讲团成员孟必正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后,创作快板书《逆风破浪谋新篇》

西安丰镇“红色故里”理论志愿宣讲团由退休教师、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后备干部等人员组成,宣讲团成员自编、自唱、自演了一批音视频作品,例如《天使不流泪》《逆行者之歌》《沁园春·疫》《众志成城缚瘟神》《逆风破浪谋新篇》等,用接地气的方式开展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宝应县泾河镇理论志愿宣讲团成员正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接下来的广播宣讲做准备

泾河镇“小喇叭”将日常宣传与应急广播合二为一,既是权威讯息的“快车道”又是宣传教育的“高速公路”。党的创新理论、疫情防控近况等通过小巷子里的一个个“小喇叭”传递到家家户户。

通过一个个收听便捷、传播迅速、覆盖面广、感染力强的乡村“有声”宣传阵地,让“小巷子”变成了“大讲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通了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