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扬州市 > 正文
扬州江都小纪:上好冬训“三堂课”
2021-02-10 10:00:00  作者:朱国翠  来源:理论之光

2021年1月下旬,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小纪镇2020-2021年度党员干部冬训班正如火如荼开展,小纪镇掀起“冬令进补”热潮。为适应新形势、紧扣新背景、聚焦新内容,今年冬训,小纪镇党委通过“云上课堂”“板凳课堂”“彩虹课堂”等多种学习方式,既烹制理论“大餐”,为广大党员“加油补钙”,又用乡音传党音,让文明新风吹进千万家。

“云上课堂”送来理论大餐

为满足春节未返乡等流动党员的学习需求,小纪镇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及“知行龙川”“水韵小纪”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及时更新冬训“干货”,不断为广大党员在线传送“学习大礼包”。同时,全程录制以《践行嘱托开新局——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主题的“书记讲坛”“小纪青年”宣讲等学习视频,并分享至流动党员群,确保广大党员“充电”不掉线、学习不掉队。

“板凳课堂”传播小纪声音

依托小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工作者与群众联系最紧密的优势,邀请他们进网格、爬楼梯、入农家,讲好方针政策,传播党的声音,不断在走街坊中聚民心、在拉家常中凝共识。邀请长期活跃在农村一线的老党员、道德模范等,充分发挥他们熟悉情况、经验丰富的特长,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身边人,进一步传播小纪声音,讲好小纪故事,在面对面交流的“板凳课堂”中,不断展示小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彩虹课堂”吹进文明新风

通过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堡垒”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志愿服务站”的孵化作用,小纪镇慈航志愿者协会不断壮大队伍,吸纳近30名返乡大学生、优秀青年教师、在外乡贤等各行各业志愿者,开展上门贴“福”字、线上送祝福、文艺表演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关心留守儿童、困难家庭等群体,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文明新风尚。

志愿者上门送“福”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