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镇江市 > 正文
丹北镇“以战代训”上好党员冬训课
2020-05-18 09:23:00  作者:旦平 丽娜  来源:理论之光

“今年的冬训,题目和答卷都在行动中了,要在战‘疫’一线践行冬训成效!”江苏丹阳市丹北镇党委宣传委员束彧介绍说,受疫情影响,今年冬训集中活动无法正常开展,镇党委便把“课堂”前移至疫情防控第一线,让疫情防控成为冬训主战场,以训促防,以疫情防控成果检验党员冬训成效。

变学为做,党员干部将冬训课堂“移”至第一线。抗疫前期,机关党员干部不仅强化组织,精心部署,还带头宣传防控知识,逐户排查情况,严查进村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好保障服务;后期又多次深入一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狠抓落实、持续推进,并深入企业实地了解和督促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工作进展,为丹北镇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屏对屏”创新学习方式,部门联动助推学习成果落地。疫情防控工作中,丹北镇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打造“云课堂”,利用“学习强国”交流群给党员开展冬训理论学习;做到学习防疫两不误、两手抓,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认识和冬训学习质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丹北镇党委全力发动,丹北镇交警中队、交运所、城管、卫生防疫等部门也在联合行动中展现担当与本色。面对疫情,大家24小时不停歇,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镇将党员冬训课堂设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学、知、讲、践”党员冬训要素始终贯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镇机关单位和村(社区)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实现村(社区)联防联控一体化;多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5500多名党员站在战“疫”一线,成为抗击疫情斗争中的一道流动的“红色长城”。“广大党员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锤炼党性、砥砺初心,丰富了冬训实践内涵,推动了冬训落地见效。”丹阳市委常委、丹北镇党委书记杭春云说。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