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镇江市 > 正文
扬中油坊镇:“三心”模式激活冬训“一池春水”
2021-03-17 09:17:00  作者:陈俊  来源:理论之光

从有“知”有味,到入脑入心;从入脑入心,到践之于行。时下,一年一度的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正在江苏省扬中市油坊镇如火如荼地开展,一场又一场育化人心的活动,汇聚起为民尽责、团结发展的强大动能,激励着全镇各级党组和广大党员砥砺初心、奋楫笃行。

忆初心:“理上网来”烹出“家常菜”,有知有味

“镇里将‘理论宣讲’搬到‘网上’,把‘理论大餐’烹制成‘家常饭’,通俗易懂、耐人回味,激发了我干事创业的热情。”油坊镇太平村第六党小组组长范鸣说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负人民不负党,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

党史教育小视频录制现场

人在哪,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就在哪。网络已成为人们生产生活的新空间,就应该成为党凝聚共识的新空间。为此,油坊镇党委政府坚持创新为要、高点策划,善用新媒体,打造“理上网来”品牌栏目,为大众提供全新的理论传播平台;坚持内容为王、匠心打磨,将相对抽象的理论文章最大限度直观化,接地气又兼具理论高度;坚持云端学习、矩阵发力,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悟初心:“话里画外”传递“好声音”,入脑入心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这是您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平日里,我常埋怨您早出晚归,但我知道您牵挂的是油坊发展,是群众的幸福生活。希望父亲能带领油坊奋进担当,争做牛头向前犇,永远做党的好书记、人民的好书记。”记者驻足该镇“廉润油坊”亲情寄语展前,看到了杨慧娴写给父亲杨友军的一段廉洁寄语。

油坊镇党委书记杨友军的女儿杨慧娴用心书写亲情寄语

记者了解到,该镇纪委正在开展以“廉润油坊”为主题的亲情寄语征集活动,以家庭助廉的形式,传递“好声音”,促进党员干部在殷殷寄语中感悟初心力量,更加奋发作为。

此外,该镇还持续开展以克难奋进闯新路为主题的冬训大讨论活动,在“悟初心”下足功夫。他们坚持以“忆”为先,回顾油坊发展经历,探寻支撑全镇克难奋进背后的精神力量;以“谋”为本,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在“产业强镇”这一终极目标下勇闯新路;以“闯”为要,克难关、立新规、除旧弊、激活力,引导广大干群在乡村振兴中有作为。

践初心:“志愿服务”汇聚“正能量”,知行合一

为推动党员冬训走“新”更走实,油坊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鼓励引导更多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长旺村志愿者在高兴桥老年关爱之家,为老人们提供“爱心义剪”服务。活动现场,老人们纷纷感慨道,“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享受了爱心服务,更让我们感受到党委政府对我们老人的关爱,心里暖洋洋的。”

长旺村“爱心义剪”活动现场

据了解,油坊镇党委政府即将启动“村播助农”行动,借助直播平台优势,打造“豚宝直播乡村行”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探索成立电商党建联盟,举办“‘油’你直播·‘乡’约幸福”志愿主播培训,全新上线“特色农产直播间”,不断丰富农村经济业态,带动全镇村民增收致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为民惠民”的初心使命。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