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人才队伍 > 社科英才 > H_N > 正文
李杏
2020-05-21 10:45:00  来源:理论之光

李杏,女,1971 年生,江苏沛县人。管理学博士,南京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科研处处长,国民经济学科带头人, 《产业经济研究》编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商科教育分会理事。主要从事人口经济、国际投资、国际贸易的研究,在人口经济研究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在人口经济学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国内权威期刊《经济研究》《统计研究》《科研管理》《国际贸易问题》等发表了60 多篇论文,被引用上千次,成果先后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出版专著2 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 项、合作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 项;主持国家统计局重点项目1 项、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2 项、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 项、省软科学项目2 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研究成果荣获江苏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18 年)、第十一届全国统计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发表的学术成果丰富了人口分配理论、技术外溢理论,发现了中国的人口结构变动、FDI 技术外溢、经济增长与经济结构变迁的特征,揭示了外向型经济背景下异质性人力资本、技术创新与经济增长的理论机制。获得江苏省首批“社科英才”(2019年),江苏省333 工程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和教育厅“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称号。分别于2006/6-2007/6于加拿大McMaster University商学院从事访问副教授,合作者为国际著名经济学家 M.W.Luke Chan 和Byron G. Spencer,于2008/6-2009/6在香港中文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