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人才队伍 > 社科英才 > U_Z > 正文
王建华
2020-05-21 10:51:00  来源:理论之光

王建华,男,1971年5月生,安徽固镇人,现任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政党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全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理事、全国人民政协研究会理事、江苏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雨花台红色文化研究院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等。2012年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2019年获“江苏社科英才”称号。

长期致力于中共党史研究,围绕中国政党的发轫、中共乡村社会改造、战争对制度成长的影响、中共组织建设史等方面,推动党史研究方法与范式的创新,尝试让人物、事件围绕组织展开叙事,为中国革命的成功提供具有原创性的解释路径。先后在《中共党史研究》《党的文献》《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复旦学报》《南开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武汉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在《光明日报》《人民论坛》等发表多篇理论文章,出版学术专著2部。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