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人才队伍 > 社科英才 > U_Z > 正文
赵奎英
2020-05-21 11:16:00  来源:理论之光

赵奎英,女,1969年2月生,山东定陶人,文学博士,现任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兼任中华美学学会生态美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职。主要从事艺术理论与美学、艺术符号学、生态语言学与生态美学等方面的研究。已出版《语言、空间与艺术》《生态语言观与生态诗学、美学的语言哲学基础建构》等专著4部,合著1部;主编《语言学与诗学译丛》1套;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七十余篇,其中被人大复印资料、《新华文摘》等全文转载或摘录30余篇。主持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5项,并参与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编写。曾获省社科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等科研奖励十余项。目前正在从事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艺术符号学的当代建构研究》( 19AZW005 )。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