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学习型党组织 >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推动绿色发展
2021-09-03 14:58:00  来源:理论之光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坚持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安排,迅速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一、坚持领学促学,在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上用实劲。厅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心怀“国之大者”。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厅“全国先进工作者”胡冠九同志交流赴北京参加庆祝大会盛典的现场感受,厅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交流,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和工作动力。部署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满怀信心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

二、强化学用结合,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求实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初心、激励使命,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底线,大力推动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定期召开“减污降碳源头治理”工作例会,在增蓝天、保碧水、护净土、优生态上持续发力,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新贡献。上半年,全省PM2.5浓度3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8%,优良天数比率79.4%,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国考断面优Ⅲ比例84.8%、同比提高4.3个百分点,无劣Ⅴ类断面,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三、树牢宗旨意识,在积极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上办实事。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及时印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工作方案,坚持从当前环境污染最突出、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瞄准“痛点”,集中攻坚,带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行动。截止7月下旬,全省已完成餐饮油烟整治和“回头看”项目29179项,完成率达97.3%;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专项已完成108个,覆盖农户6.7万户,配套管网长度741公里;开展家庭餐厨油烟免费监测活动,已完成监测1835户;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走基层、抓落实”活动;继续办好“企业环保接待日”“金环对话会”,在保护生态环境中增进民生福祉,以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锻造严实作风,在努力锻炼生态环保铁军上出实招。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锤炼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制定出台各条线争先创优方案,完善奖励激励机制,积极营造比学赶超深厚氛围。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坚持“严”的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以政治清明促生态文明。第一时间部署全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1300多人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工作。统筹协调全省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从全省抽调12辆医废专业收运车、36名收运人员支援南京疫情防控,坚决守护好生态环境安全、人民群众幸福安宁。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