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学习型党组织 > 2021年 第391期 > 正文
【学习动态】省政协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江苏政协讲坛
2021-05-28 10:23:00  来源:理论之光

3月30日,省政协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第二十三期江苏政协讲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本期讲坛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同志作“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历史贡献——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辅导报告。

黄莉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一要认真学党史、潜心悟思想,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学党史、真情办实事,自觉砥砺初心使命。自觉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认真组织协商议政,开展好“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助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认真学党史、聚力开新局,助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新征程再出发的“动力源”,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营养,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政协机关党委)

淮安市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培训班

3月27日至28日,淮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恩来干部学院举行,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参加专题培训并作总结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头学好党史“必修课”,埋头走好发展“实干路”,奋力开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专题培训班邀请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石仲泉、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曙光、全国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第一任会长廖心文分别作《百年华诞 百年巨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业绩·思想·风范——中共党史视野下的周恩来》专题辅导报告。

专题培训班举行了“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研讨。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门“必修课”“常修课”,是一个不断深化、常学常新的过程。要在继续抓好学习的同时,注重学用结合、学以促干,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境界。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大解放、着力拓思路闯新路的实效。推动认识向深处拓展,从新思想中悟真理、找出路、寻方法,真正学出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推动眼界向高处提升,进一步突破思维局限、克服能力恐慌,在更大坐标系中谋划推进本条线本部门改革发展。推动重心向实处聚焦,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创新意识、实干导向,在全市上下营造出齐心协力攻项目、比学赶超抓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作风快转变、聚力破难题解新题的实功。以更强担当解决影响发展问题,形成一切向发展聚焦、一切为发展开路的鲜明格局。以更大力度解决群众关注问题,牢记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变化,赢得群众广泛信任和支持。以更高标准解决实际工作问题,做到敢于打硬仗、争前列、做示范,以各项工作水平提高助推全市整体发展水平提升。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高质量、全力应变局开新局的实绩。机遇面前要乘势而上,真正把机遇变为竞争的新优势、发展的新红利、跨越的新成果。差距面前要迎头赶上,全力以赴补短板、锻长板、筑底板,尤其要在重特大项目攻坚、营商环境优化、县域经济发展上拼精力、比智慧。事业面前要团结向上,聚焦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建设好周总理家乡这一使命,齐心协力、攻坚突破、砥砺前行,共同开创淮安更加美好的明天。

(淮安市委宣传部)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