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学习型党组织 > 2021年 第396期 > 正文
【学习动态】南京市委中心组在红色李巷举行现场学习会
2021-08-06 08:43:00  来源:理论之光

6月16日,南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溧水区红色李巷举行现场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崇德的重要论述,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锤炼和涵养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省会担当。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韩立明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吕振霖到会指导,南京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文祖参加。

李巷村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苏皖区委、苏南行政公署、新四军第十六旅旅部驻地,是当时苏南的抗战指挥中心,陈毅、粟裕、谭震林等新四军高级将领曾在此战斗、生活过。与会同志参观了红色李巷的英雄人物馆、精神谱系馆、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江渭清旧居、“四史”教育馆、新四军第十六旅旅部等纪念场馆。丰富珍贵的史料全面展示了新四军的光辉历程,让大家对新四军在溧水、在南京的抗战历史有了更深了解,对新四军铁军精神有了更深体悟。参观学习后,韩立明主持召开学习会。李世贵、蒋跃建等常委同志分别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韩立明说,崇德是一种精神动力,只有做到学史崇德,学史明理才能真正入脑入心,学史增信才能坚定不移,学史力行才能务求实效。新四军铁军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老一辈革命家明大德、守公德、重品德的生动写照。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崇德的重要指示,更好传承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涵养忠诚、为民、律己的道德品质。一要感悟铁军精神之厚重,筑牢信仰之基、忠诚之魂,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要把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品质,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感怀军民鱼水之情深,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涵养造福人民的公德。要强化宗旨意识,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真正让民之所盼成为政之所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要感受对敌斗争之艰险,勇于攻坚克难、自我革命,修炼严于律己的品德。要弘扬敢于亮剑、敢于担当的优秀品德,保持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永葆一往无前、锲而不舍的斗争韧劲,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韩立明强调,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是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手段。要按照中央指导组要求,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深耕红色资源,在深挖、用活、凝练上下功夫,形成新时代南京独特的红色文化地标和精神标识,教育和引导全市干部群众提振精气神、谱写新篇章。

(南京市委宣传部)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