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头图 > 正文
以青春激情“燃”青春力量 “强国青年开讲啦!”演讲大赛决赛举行
2023-02-22 17:29:00  作者:韦轶婷 王逸男  来源:理论之光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是什么模样的?今天下午,“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强国青年开讲啦!”演讲大赛现场决赛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举行。来自全省高校、机关单位的参赛选手用青年特有的视角和思路,讲述优秀青年代表们的事迹,以青春激情“燃”青春力量,号召广大青年接下时代的接力棒,成为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和追梦者。

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具体承办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强国青年开讲啦!”演讲大赛启动以来,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以赛促学、以学促进,收到全省各地投稿287件,经过多方评选推荐,东南大学崔朋松的《奔跑吧,新青年》、河海大学焦子琪的《青年不负凌云志,踔厉奋发强中华》、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李梦梦的《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等10件优秀作品进入总决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句话蕴藏着新时代青年奋斗的内驱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身边人树榜样,以身边事讲奉献,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精彩生动的演讲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凝聚14亿多中国人民的磅礴力量,我们就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南京林业大学周白冰老师通过讲述自己参加北京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的经历,阐释“团结奋斗”这一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词,抒发爱国情怀。来自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胡蒙依格则身穿一身警服,英姿飒爽,现场讲述身为一名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未来我要立志打击违法犯罪,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贡献全部青春!”

南京林业大学周白冰演讲《团结奋斗 谱写时代华章》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胡蒙依格演讲《奋进新征程,青春勇担当》

精忠报国,是优良家风的重要内容,它传承的是社会向善的精神之钙,是新时代每一个中国人不可或缺的精神血脉。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讲述过岳母刺字的故事,强调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比赛现场,强国主播、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江苏省朗诵协会副会长傅国和参赛选手们一起朗诵传颂千古的诗词《满江红》,学习民族英雄岳飞的满腔爱国之情和精忠报国之志,给现场的青年代表们带去极为生动、自然、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傅国与参赛选手们一起朗诵诗词《满江红》

经专家评审,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韦轶婷